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钢价未来将开启新一轮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3-18 09:13: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兰格钢铁昨日表示,炒作因素在近期钢价暴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未来随着钢铁产量恢复正常,钢价将开启新一轮下跌。

  截至2月末,中钢协编制的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60.04点,环比上升2.44点,升幅为44.24%,较1月加大2.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回升。

  昨日,兰格钢铁在春季钢材市场研讨会上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上旬钢价的暴涨,最直接的导火索是唐山世园会期间环保限产草案被唐山钢协发布,钢厂借机炒作。

  当前,钢铁市场需求仍然低迷,而供应已经开始增加。根据兰格调查的全国百家中小型钢企中,检修高炉容积为49986立方米,比上周减少了1660立方米,按容积计算百家中小钢铁企业高炉开工率为84.46%,高炉开工率比节前上升了0.18个百分点。

  兰格钢铁网信息事业部副总经理马力表示,从钢铁产量恢复的角度来看,3月产量略有恢复,粗钢日均产量会达到210万吨或多一点,而4月将是产量快速恢复的阶段,粗钢日均产量很可能达到220万吨,甚至更高的水平。4月中下旬受产量恢复正常和唐山世园会环保政策靴子落地的影响,价格将开始承压,开启新一轮下跌走势。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郑玉春表示,钢铁市场需求未来长期内仍将继续低迷,预计2016年钢材需求将同比萎缩约4%。

  中钢协近日表示,受国家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以及“两会”释放的稳增长措施预期影响,3月上旬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近期又明显回落。后期随着企业复产增多,钢材价格缺乏持续上涨基础,总体仍将呈波动走势。(赵毅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