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俄罗斯从叙撤军 但会继续空袭“恐怖分子”

  • 发布时间:2016-03-16 0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视频显示,第一组俄战机开始从叙利亚赫梅敏空军基地开始撤离。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在首批战机离开叙利亚后称,其不会停止在叙利亚的空袭。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说,目前宣告已经打败恐怖主义还为时过早,也就是说,俄罗斯会继续在叙利亚进行空袭。

  报道称,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从叙利亚撤军,指出俄军的行动已经“基本达到目标”。

  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视频显示,第一组俄国战机开始从叙利亚赫梅敏空军基地开始撤离。

  西方官员对此表示审慎欢迎,称其能够给叙利亚政府施压,参与到谈判中来。

  已经通知阿萨德

  

  资料图: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报道称,旨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和平谈判15日进入第二天。

  对于俄罗斯究竟在叙利亚派军多少,各方都有不同的说法。美联社援引美国官方的估计称,估计有3000至6000名俄军事人员在叙利亚。

  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对俄罗斯的撤军表示欢迎。

  此外,普京还下令俄罗斯在叙利亚和平进程中继续加强发挥作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称,普京已经致电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通知他有关决定。

  报道指出,俄罗斯是阿萨德的紧密盟友。俄罗斯军事介入使叙利亚的形势有利于阿萨德总统,政府军从反对派力量手中夺回大片地区。

  普京表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和港口将继续照常运作。他说,俄军将“从海陆空三方面”守卫这两个基地。

  和平谈判

  

  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对俄罗斯的撤军表示欢迎。

  本周,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在日内瓦召开,寻求结束长达5年的战争。

  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表明,如果与会各方无法取得进展,将没有后备方案,叙利亚只会重回战争。

  他说,商讨政治过渡,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如果他发现各方并无意愿寻求达成政治协议,只能将问题交回美俄以及安理会处理。

  叙利亚政府谈判团长贾法里形容,与德米斯图拉的会晤有积极意义及有建设性。

  但他强调,叙利亚要在不受外国干预及没有附带条件下,由叙利亚人领导,任何一方反对就是企图破坏这一轮和谈。

  德米斯图拉表示,今日的预备会议已提出很多看法,16日再开会时将集中讨论核心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