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鞍钢上半年净利下滑近三成 钢材市场急剧恶化

  • 发布时间:2015-07-15 09:4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责任编辑:朱苑桢

  昨日,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股份”)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警公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6%。

  鞍钢股份在公告中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钢材市场急剧恶化,价格持续深幅下滑,市场宽松度指标收窄,效益空间被大幅压缩。该公司表示,虽然采取非常有力的降本增效措施,竭力消化市场减利因素,并出售公司持有的部分株冶集团股票,但依然不能弥补钢材价格下跌带来的效益损失,这使得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降低。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以来鞍钢股份的业绩一直呈下滑趋势。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鞍钢股份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3%。公司表示,钢铁市场持续低迷,钢铁价格下滑,造成企业亏损。

  今年以来,随着我国钢铁市场的持续疲软,各大钢铁企业的业绩也因此受到影响出现大幅下滑。据了解,同期,首钢股份也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净利亏损2亿-3亿元,而首钢股份在公告中对业绩下滑的解释同样为钢铁市场的低迷及价格的下滑。

  针对我国钢铁市场的持续低迷现状,业内人士认为是受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一系列大宗商品的需求受到冲击,其中包括铁矿石、钢铁和铜。此外,由于高温淡季持续,需求不但没有改善反而越发下降,而受“买涨不买跌”市场心态的影响,有些终端客户甚至可能放弃采购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