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民明起购节能家电最高补贴800元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6: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明起,全市范围内将实施节能减排政策,市民购买符合条件的节能减排类家电可享受8%至20%的资金补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网购的节能减排家电也可领取补贴。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实施节能减排政策的通知》,根据规定,市商务委公开征集销售企业。经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目前择优确定了2015-2016年节能减排商品首批销售企业21家,既包括苏宁、大中、国美、华冠、家乐福等实体零售商业企业,也包括淘宝、当当网、小米科技等电子商务企业。

  相比上一轮补贴涉及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种产品,此次进入补贴目录的产品共9类,增加了热水器、吸油烟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和自行车五种产品,电脑则从名单中剔除。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介绍,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的能效标识须为中国能效标识一级或二级。空气净化器需符合国家电器安全标准和产品性能标准。坐便器为通过节水认证且用水效率等级2级及以上产品。自行车需符合《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