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率先开战“双11”11月6日起全国千家门店“直接购”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8:0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美率先开战“双11”

  11月6日起全国千家门店“直接购”

  □通讯员 张晶

  在这个组团成风、大战前只顾口水战却不动真格的“双11”中,国美依旧选择用直降、普惠的方式,延续一贯作风,11月6日起在全国千家门店用真低价让利消费者。国美相信,零售市场正在涌现“逆流”,实体店仍然是中国消费者最主要的购物渠道。

  备货530万台性价比最优高商品

  提前开打“双11”

  11月2日,中国最大的家电和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国美对外宣布,11月6日起提前开打“双11”,备货530万台性价比最优高商品,以正品、低价、不限量和行业最高 高标准的配送安装服务,实现在家电零售领域“夺冠双11”。通过对消费者的“低价承诺、服务承诺、正品承诺“,创造“销量夺冠、价格夺冠、配送夺冠”。

  第一,低价承诺。国美承诺提供全网最低价;第二,服务承诺。活动期间国美将在全国428个城市提供即送即达服务,并以“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行业最高高服务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上最佳购物体验;第三,正品承诺。100%正品行货保障,国美承诺所售商品均为正品、真品,且足量供应。活动现场,国美还将直接对标天猫,显示出国美历史成交价完胜天猫“双11“预售价。 11月6日起国美全国1700多家门店同时开启“直接购“。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伴随着“双11”家电消费市场需求的大量释放,消费者对包括价格、物流等服务标准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国美将利用29年的家电品类的专业优势,提供最好的商品和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享受这场购物盛宴。通过国美的努力,提高行业服务、体验等标准,将“双11”整体的用户体验再拉升一个层次。

  国美的行动,得到了众多供应商的大力支持,青岛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剑涌、海尔集团中国区渠道销售总经理张涵、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副总裁徐军、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鹏、联想RKA客户销售总监后盾,作为供应商代表出席了活动,并一致表示,将为国美提供最新、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低的供价,与国美共同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安全、满意的购物节日。

  首提“消费逆流论”

  国美门店将提供使用型体验

  同时,国美首次提出零售消费“逆流论”。王俊洲指出,随着消费者逐渐回归理性,在全网比价之后再购买,家电体验之后再下单这一全新消费趋势下,国美的凭借低价、体验、服务的优势,坚信更多的消费者会逆流回归国美门店。

  国美今年以来的营销大捷成为王俊洲这一观点的最好诠释。据了解,“黑色星期伍”的国美销售额大增204.65%,“9.17亲友福利日”更是实现了创历史纪录的单日42亿销售额,这些亮眼业绩的背后无一例外都是消费者利用国美门店的比价台或无线WiFi进行全网比价,并确认国美价格全网最低后才最终选择国美。在行业调整、网购成风的格局下,拥有全网最低价 低价、最多家电SKU的国美门店成为消费者逆流首选。

  来自知名调研的报告也印证了王俊洲的观点。其中来自eMarketer全球零售市场新指数显示,2015年全球范围内电子商务占全球零售市场的5.9%,而在美国近8成消费者还是倾向于在实体店购物的,只有6.5%的零售销售额来自网购。普华永道《2015年全零售:零售商与变革的时代》报告则指出,有70%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网上浏览产品,但决定在门店购买。这些数据与国美此前提出的“反向试衣间“观点不谋而合。

  事实上,国美转型全渠道商后取得的骄人成绩,也印证了国美实体门店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上半年,国美线下实体店在销售、利润、同店等核心业绩指标已连续10个季度保持增长,其中同店增长2.3%,二级市场增长5.3%,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国美门店进行购买。

  另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熟知如何正确使用家电尤其是智能家电,国美还搭建应用实景进行产品使用延伸体验,实现顾客在门店的“吃喝玩乐”,将门店由展示型体验向使用型体验过渡,并计划年内完成近100家大型旗舰店的使用型体验改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