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能家电昨起启用 新版能效标识

  • 发布时间:2015-08-09 09:5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钦)昨天,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世界自然基金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实施的中国零售行业节能消费周在国美电器马甸鹏润店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节能消费周上,我国新版家用电器节能标识正式亮相,共有69个品牌的1719个型号的家电产品率先启用新版标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总工程师李爱仙介绍,新版节能标识较原来增加了二维码区域,消费者通过扫码即可清楚了解到该型号家电的使用说明、节能等级、售后维修、回收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比旧版标识包含了更多的产品信息,将更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国美电器副总裁马海林介绍,通过多年的节能家电宣传和普及,目前能效等级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家电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很多消费者甚至对于家电产品能效水平的关注程度已经超过了价格。具有更丰富产品信息的新版标识,让消费者选购时更加一目了然,将进一步推动节能家电的普及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