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椰岛鹿龟酒"因礼盒包装不合格被上海市质监局点名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08: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伊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椰岛鹿龟酒”包装不合格,不合格指标均为“包装空隙率”。“超人”理发剪适配器不合格,受热可能造成短路,或引发火灾触电事故。

  3月28日,记者从当日召开的上海市质监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了上述信息。

  “超人”理发剪:适配器耐热试验不合格

  上海市质监局透露,近期对上海市生产、销售(含网络销售)的剃须刀、电推剪及类似器具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4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其中网络销售的15批次产品中,有6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查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全部源于适配器。其中,有1个批次的产品适配器防水试验不合格。该产品为可洗剃须刀,但产品适配器在防水试验中内部进水,并发生漏电现象。这表明使用者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如在水龙头下清洗剃须刀),若水溅到适配器上可能发生触电危险。

  有7个批次产品适配器耐热试验不合格。这些产品适配器带电部件支撑材料未选用耐热材料,导致在耐热试验中,随着温度升高,这些材料的软化程度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在充电过程中,适配器摸上去会有热感的,甚至有些发烫,这是由于在此过程中一部分电能会转化成热能释放出来,这是不可避免的物理现象。然而,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材料随着温度升高会变得“太软”,导致带电器件相互触碰而无法正常工作,严重时可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触电等事故。不合格产品涉及上海的生产企业及产品主要是上海超人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理发剪。

  “椰岛鹿龟酒”:“包装空隙率”不合格

  上海市质监局日前还对上海市流通领域的饮料酒、糕点、保健食品和其他食品进行了商品包装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104批次商品,经检验,合格92批次,抽样合格率88.5%。

  上海市质监局表示,其中饮料酒24批次,合格22批次,抽样合格率91.7%;糕点24批次,合格24批次,抽样合格率100%;保健食品27批次,合格20批次,抽样合格率74.1%;其他食品29批次,合格26批次,抽样合格率89.7%。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之中,所有产品不合格指标均为“包装空隙率”,也就是包装内部“空的地方”大小。

  保健食品的抽样合格率较2014年第4季度包装物监督抽查结果有所提升。在饮料酒中,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生产的贵州特曲酒(典藏15)及海南椰岛酒业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椰岛鹿龟酒”2瓶礼盒装上了黑榜。另外,其他食品中,礼盒装食品(如麦片礼盒、肉松礼盒)也出现不合格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