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哪儿机票事业部CEO换人与携程整合加快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5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杰 白帆  责任编辑:吴起龙

  去哪儿网CEO谌振宇昨日发布内部邮件表示,晋升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OO和高级产品总监丘晖为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向谌振宇负责。据介绍,丘晖到任后将负责机票事业部用户相关所有业务的产品、技术、运营、PR等工作和决策,并且协调供应链合作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任并未言明去哪儿网副总裁、机票事业部原CEO杨威的职责。不过,前不久去哪儿网新任CEO谌振宇发布了去哪儿网内部架构调整,其中去哪儿网Exec结构显示,谌振宇(CEO)、朱小路(CFO)、张强(COO)、杨威(EVP),而此次升任丘晖为机票事业部CEO经过Exec的一致通过。另外,在去哪儿网新设立的创新事业部中,杨威兼任CEO,带领车票SI、智能旅行SI、攻略SI、预付卡业务。

  而去哪儿网之前增速迅猛的反向定价系统“穿山甲”被认为是航企封杀去哪儿网的导火索,负责这一项目的正是杨威。那么,此次去哪儿网机票业务中人事方面的重大调整,会对去哪儿网的穿山甲业务造成什么影响?

  劲旅网总裁魏长仁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说明去哪儿网的机票事业部要有大的调整,“改革先动人”。此外,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反映,在穿山甲系统中,赚钱的只有去哪儿网,穿山甲实际上面临着航企和票代的双重不满。

  除了穿山甲之外,携程收购去哪儿网之后,机票业务是整合的重点。去哪儿网去年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机票及机票相关收入5.966亿元人民币,几乎占据总营收的一半。此外,根据易观智库数据,2015年三季度,去哪儿网占据中国在线机票预订市场38.2%的市场份额。魏长仁表示,与携程的协同中就包括库存之间的联动、资源的打通等。

  携程与去哪儿网的整合越发清晰,1月18日,携程技术中心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携程与去哪儿网在携程总部举办了一场闭门的技术交流大会,在无线与平台、用户与支付、信息安全大数据、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表示未来双方将共享数据、技术与服务,如双方均通过了PCI-DSS认证确保支付、共建数据黑名单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