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联通用户连续11个月下降 中国移动用户增速较快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45: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吴起龙

  对中国联通来说,2015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昨天记者了解到,联通公布的月度运营数据显示,在去年1月份之后,联通的移动用户数已经连续11个月为负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在移动业务方面,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当月净减26.2万户,总户数不到2.87亿户。这已经是中国联通连续第11个月流失用户。去年1月中国联通新增移动用户数8.3万,虽然净增数创历史新低,但好歹还是增长。而从去年2月,联通的移动用户数就一直逐月减少,连续11个月负增长,11个月的时间,联通累计流失的移动用户达到1252.4万。

  与之相对的,则是中国移动用户的较快增速。中国移动12月份的数据显示,当月用户净增数105.3万户,年度累计用户增长1960.7万户,总用户数达8.26亿户。

  在4G投入上明显落后以及体量较小,成为联通如今面临用户减少局面的重要原因。为了弥补在4G上的落后局面,联通和电信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来设法缩小和移动之间的差距,双方未来将进行深度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