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买买”了一年 联合利华打包出售五美容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56: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联合利华宣布在非洲将Motions、Just for Me、Consort、Groom & Clean brands和the TCB brand这五个品牌出售给国际性护发公司Strength of Nature。联合利华未披露该交易的具体条款。

  2015年,联合利华一直在“买买买”,一年间先后收购了专业护肤品牌Muard、高端护理品牌Dermalogica、REN在内的多个品牌,与宝洁公司的“瘦身”形成鲜明对比。不过这家公司现在似乎买不动了。

  据悉,TCB目前只在部分非洲国家售卖,Motions和Just for Me是专为黑色人种头发需要而设计的品牌,Consort和Groom & Clean 是男性护肤品牌。联合利华北美总裁Kees Kruythoff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多种族护发和男士护肤类。相信Strength of Nature会使Motions、Just for Me、Consort等几个品牌充分发挥潜力。”

  在业内看来,这次打包出售的几个品牌在适用消费群上局限性较强,能给联合利华带来的利润空间不大。毕竟,联合利华今年“爆买”的本质原因还是为了提振业绩。在竞争对手宝洁出售旗下子品牌的时候,联合利华在今年先后收购了英国高档有机化妆品品牌REN、宝洁旗下香氛沐浴露品牌卡玫尔和激爽除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以外的业务,同时并购位于墨西哥工厂的生产设施。这一系列并购举措背后是巨大的业绩压力。根据联合利华去年四季度财报,虽然相对于创五年最差业绩的三季度有所回升,但2014年全年联合利华整体收入仍然同比减少2.7%,降至59.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联合利华盈利下滑18%,约合27.2亿美元。在新兴市场销售额增长6%,低于去年同期6.6%的增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