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裕将收购法国波尔多一葡萄酒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4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25日公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将以333万欧元收购位于法国波尔多的蜜合花农业公司90%股权。

  蜜合花位于波尔多伊夫拉克(Yvrac)村,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现有占地55公顷的土地和葡萄园,其中葡萄园40.38公顷,主要种植梅洛和赤霞珠,年产波尔多AOC级别葡萄酒25万瓶(AOC是法国“原产地控制”制度下的葡萄酒等级标志,与我国的地理标志产品类似)。

  蜜合花资产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包括以“蜜合花酒庄”和“苔丝藤酒庄”注册商标为主体的无形资产;占地55公顷的土地和葡萄园;城堡、酿酒厂、酒窖、维修车间、办公楼等生产经营设施;存货等流动资产。

  张裕在公告中称,通过收购蜜合花,张裕将取得两方面协同效应:一是将首次获得具有自主品牌的法国AOC等级以上葡萄酒生产能力;二是有利于以蜜合花为平台,进一步丰富公司法国葡萄酒产品体系,为未来拓展法国葡萄酒在国内销售规模奠定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