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建旗下铁建装备赴港上市获证监会批准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铁建(601186.SS)(1186.HK)周一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赴港首次公开发行(IPO)并上市计划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不过,其H股上市计划尚需获得香港联交所最终批准。

  公告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铁建装备发行不超过6亿1,179.01万股H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全部为普通股。发行结束后,公司计划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据外媒稍早报导,铁建装备拟在此次IPO中筹资3-4亿美元。

  铁建装备是中国铁建旗下养路机械业务分支。据其稍早公布的申请文件,去年公司在中国出售约2,200台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市场占有率逾80%;以销售收入计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供应商。

  铁建装备于2012-14年度收入分别为28.6亿元、31.7亿元及34.8亿元,净利2.2、2.9及3.6亿元。这次上市集资所得款项拟用于“国家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国际科技合作中心”项目建设,发展业务网络平台以及国内外并购。

中国铁建(6011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