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沪昆客专贵州西段500米长轨开铺 明年底全线通车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向定杰  责任编辑:李春晖

  “开始铺轨!”随着指挥一声令下,停在双硐特大桥上的长铺机发出阵阵轰鸣,一组500米超长钢轨在工人辅助下,准确无误地落在槽内……9日上午,沪昆客专贵州西段开始铺轨,标志着专线建设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项目副总工程师黄杰介绍,500米超长钢轨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焊接处少。“以往的老火车开起来哐当哐当,就是因为没给钢轨做好‘除疤’手术,接下来还要让20多公里的钢轨看不到一处接缝,并进行轨道精调等工序。”

  成都铁路局副局长、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公司总经理张建波说:“线上施工的开始,对保证明年上半年沪昆高铁开通至贵州西段以及明年年底全线通车至昆明意义重大。”他还表示:“沪昆高铁就像一条‘金腰带’,横跨在我国铁路网主骨架上,把东部沿海地区的资源引入西南,互利共享。对贵州来说,更是一条抵达经济发达地区的快速致富路。”

  中铁五局沪昆高铁贵州段指挥长王振中介绍,贵州西段作为客专长沙至昆明段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设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盘县等六个车站。按照设计要求,需正线双线铺轨480.198千米,站线铺轨30.01千米,铺设道岔61组。按照计划,从安顺天龙铺轨基地出发,将于明年6月到达与云南段的接轨点。

  据了解,沪昆高铁贵州段东起铜仁市玉屏县,向西经凯里、贵阳、安顺地区,从盘县进入云南,全长559.5公里,是世界上跨度最大、地形起伏大、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高速铁路。今年6月18日,贵州段贵阳以东已经正式投入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