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58汽车陪练解聘员工惹祸续:纠纷和解 教练获赔损失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4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铎 肖鹏  责任编辑:吴起龙

  58汽车陪练平台与辞退教练之间的纠纷终以平台同意赔偿而告一段落。本报于上周独家报道《58汽车陪练解聘员工惹祸 成上门服务顽疾 O2O行业劳资纠纷高发》一事,昨日,曾供职于58汽车陪练平台的陪练冯先生专门致电北京商报记者,告知劳资纠纷事件已协商解决,58汽车陪练答应赔偿教练损失,虽然赔偿金额“不便透露”,但多数教练都表示“比较满意”。

  此前,58汽车陪练1月进入天津,并在当地招募陪练教练,承诺“五险一金”和底薪,吸引了数十名陪练教练加盟。58汽车陪练在9月1日悄然退出了天津、成都和重庆3个市场,仅在退出前一天对教练进行告知,数十名教练开始了维权之路。

  双方矛盾焦点在于用工关系。58汽车陪练希望通过类似滴滴快车的方式与教练合作,却并未签署合同。由于在用工制度、工资发放等方面类似劳动关系,教练希望根据《劳动法》进行赔偿,最后提出以两个月的薪金总和作为赔偿,即1.2万元人民币。但当时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最终决定由劳动局进行仲裁后诉诸法律。

  不过,冯先生表示,昨日再次前往58汽车陪练总部,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由58汽车陪练赔偿。由于签署赔偿相关协议时有所约定,赔偿金额不便透露,但教练对于处理结果都比较满意,并对给予报道该事件的媒体表示感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