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虹拟招聘明星邓超当经理 或仅为象征性职务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0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丽  责任编辑:马艺文

  “我终于成为长虹人了。”今年3月,在四川长虹“CHiQ二代”智能电视发布会现场,首次作为长虹电视形象代言人的影视明星邓超这样说道。但这句话,在如今读来,却又别有一番意味。

  近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称,《奔跑吧兄弟3》开播前夕,邓超即将进军家电领域,准备出任某家电国企经理。很多人猜测该企业为长虹。

  昨日(9月16日),记者致电四川长虹集团企划部部长刘海中,他向记者证实,“双方还在谈”,但具体职务,他不愿透露。

  业内人士认为,邓超有极大的年轻粉丝群体和知名度,形象也很年轻、充满活力,若出任公司相关经理,能更进一步将长虹与邓超的形象关联起来。

  “双方正在谈”

  如今,赵薇、黄晓明、Angelababy、汪峰……影视明星、歌手等娱乐明星投资、经商似乎成了娱乐圈的潮流。

  因在《奔跑吧兄弟》中搞怪、扮二形象收获了超高人气的邓超,在今年3月,出席长虹“CHiQ二代”电视发布会,正式成为长虹“CHiQ”品牌形象代言人。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其即将出任长虹公司的经理一职。

  该消息一出,迅速在微博上引发热议。随后,记者在长虹一内部人士处得到了证实,她向记者表示,该消息肯定不是空穴来风,确实在谈,但还没有谈妥。

  9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刘海中求证此事,他表示,双方还在谈,不过具体出任何种职位,他并不愿意透露,只是称,“这个经理还是蛮考水平的,我们还是希望多有些更具活力的大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长虹集团全球招聘总经理一职,因而外界亦有传言称,邓超或是冲着这个总经理职务而来。

  不过,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认为,邓超作为娱乐圈的人,在企业管理上并没有什么经验,长虹或仅是设置一个象征性的职务,他也不一定愿意担任比较实的职务。

  记者梳理发现,请当红娱乐明星担任传统家电行业的经理,在中国家电史上,这还是第一次。

  追求品牌年轻化

  尽管不如吴亦凡、鹿晗等新生代偶像那样年轻,但1979年出生的邓超,因为性格活跃、幽默风趣、爱自黑而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以致邓超不仅拥有大量粉丝,其粉丝还涵盖了“80后”、“90后”,甚至众多“00后”等群体。

  在微博上,邓超常发布搞怪的文字或图片,每一条都能引来过万的评论和转发,点赞数更是常达百万级。

  邓超的高人气和年轻活力的形象,正与长虹近年来追求的品牌年轻化目标不谋而合。所以,今年3月,长虹不惜重金邀请邓超作为其新品牌“CHiQ”的形象代言人。此外,长虹还有意让邓超出任公司职务,成为长虹内部的人。长虹此举到底意欲何为?

  事实上,互联网品牌的进入,让家电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随着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改变,老牌国企长虹在激烈的竞争中,所拥有的优势越来越弱。“现在40岁左右的人,见证了长虹的辉煌,对长虹这个品牌有很深的印象和认识,但年轻一代的‘90后’们,更熟悉的是小米、乐视这类互联网新兴品牌,对长虹这一品牌的认识并不深刻。”刘步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自2014年春季开始,长虹推出更加智能化的产品“CHiQ”,“CHiQ二代”电视产品经理任用“85后”年轻人,又请邓超做代言人,长虹在寻求品牌年轻化上,下足了功夫。那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加长虹的发布会也明显感觉到,董事长赵勇也开始有意识地改变,在语言和形象上表现得更加有活力。

  刘步尘分析认为,与单纯的形象代言不同,长虹希望邓超出任公司职务,是希望让长虹与邓超的形象关联度更高,将邓超带来的价值更充分地挖掘出来。

  无疑,长虹这一创造性的举动,着实吸引了熟知邓超的年轻人目光,但这种关注度能持续多久,能否真正实现长虹的年轻化转变,从而转化为实际购买力,还要看长虹对邓超后期的安排和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