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北京今起单双号限行 专车快车数量减少或现打车难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吴起龙

  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将迎来持续15天的单双号限行。据了解,除一般私家车外,各种挂靠在专车、快车和顺风车平台下的车辆也将执行单双号限行规定,这意味着上述车辆数量减少,市民打车或将进一步变难。

  北京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曾预测,北京单双号限行期间,每日自驾车出行的比例将减少35%至50%。自驾车出行的减少往往伴随着打车需求的增多。从历史来看,单双号限行期间,打车需求明显增多。

  针对上述情况,这次北京单双号限行期间,部分打车软件平台出了应对措施。滴滴巴士昨日也表示,从8月24日开始,将在北京增开200条线路,达到500个班次。届时,滴滴巴士在北京开通的线路接近300条,班次超过700个。滴滴巴士事业部总经理李锦飞表示,此次特殊时期,滴滴巴士将投入最大的运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北京用户上下班的出行需求。

  AA租车市场总监杨艾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在北京单双号限行期间,将加派车辆。神州专车一内部人士亦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来调整专车数量。但双方均未透露加派车辆的数量。

  不过,据了解,在8月20日至9月3日期间,专车、快车和顺风车也将执行单双号限行的规定,这意味着上述车辆数量或将减少。

  滴滴快的公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在此期间是不限行的,滴滴快的的补贴将向出租车方面倾斜。“不过,专车、快车和顺风车业务的补贴也会持续。”上述负责人说道。

  杨艾也表示,北京单双号限行期间,AA租车会有很多优惠券推出来,方便用户叫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