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薄膜发盈利警告 上半年收入和净利将显著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54: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被强制停牌的汉能薄膜发电又有了新动态。前晚,汉能薄膜发电发出公告,预期上半年收入和纯利将显著下跌,或会出现亏损,主要是因为暂停或终止了大部分与汉能控股成员公司及其他联属公司的关联交易。

  汉能薄膜发电表示,香港证监会指称公司财务依赖母公司汉能控股,因此已决定暂停和终止大部分与汉能控股成员公司的关联交易。导致截至2015年上半年期内关联交易收入下跌至约2亿港元,较2014年上半年大幅减少超过九成。

  另外,汉能薄膜发电早前已终止与附属公司涉及太阳能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交易,总值超过约45亿港元。汉能薄膜发电表示,由于项目已花费一定资源和成本,因此将影响上半年盈利表现。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汉能薄膜发电此前已经停牌,并主动减少关联交易,考虑此前关联交易在其整体中的占比,上半年业绩下滑还在预料之中。目前对于汉能薄膜发电,最重要的不是收入、利润下降,而是能不能复牌,未来汉能不排除进一步向香港证监会做出让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