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环境保护部27日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27.3%;与上年同期相比,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均有所好转;有164个城市出现过酸雨,酸雨污染状况总体有所改善。

  据悉,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1436个国控点位开展了空气质量监测,470个城市(区、县)共1011个点位开展了酸雨监测,七大流域和西南、西北及浙闽片河流共956个国控断面(点位)开展了地表水水质监测,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301个近岸海域监测点位开展了海水水质监测,291个城市开展了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

  罗毅说,在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厦门、中山、珠海、深圳、昆明和福州。空气质量排后10位城市依次是保定、邢台、郑州、唐山、石家庄、衡水、济南、邯郸、沈阳和太原。

  罗毅说,监测的地表水国控断面中,一类水质断面占2.7%,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二类占31.2%,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三类、四类分别占30.2%、18.9%,同比降低0.8、2个百分点;五类占6.7%,同比升高1.1个百分点;劣五类占10.3%,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总量为171.9亿吨,服务人口3.26亿,达标水量占97.3%;898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地表饮用水水源地558个,达标的占95.7%;地下饮用水源地340个,达标的占8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