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涉违反证券 宝光股份和福建金森法被证监会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5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泽先 彭梦飞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晚间宝光股份(600379)和福建金森(002679)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1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市场人士分析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短期来看对这两家公司股价会造成一定的利空,长期来看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重组进度。

  戏剧性的是,宝光股份昨日因为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停牌自查,而本应该只是走程序的停牌却也成为了公司此次股价反弹的转折点,宝光股份可算是这批触底反弹个股中反弹较好的股票,公司自7月9日开始8个交易日共上涨了72.58%,而如今突遇黑天鹅,公司股票或将迎来大跌。而对于被证监会调查的原因,有投资者猜测,可能和此前公司终止借壳有关。

  宝光股份在今年4月宣布终止与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借壳重组并于4月21日复牌,从终止重组到如今差不多3个月的时间,而市场也普遍认为公司股票成反弹先锋的原因可能是又开始具有了重组预期。

  与宝光股份一样,主营森林经营和管护、林木育种和育苗等业务的福建金森目前也没有重组,公司此前在7月9日晚间公告筹划收购建筑建材行业相关资产事宜,预计收购金额不低于7亿元,之后很快就宣布终止,不过这也意味着,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两家公司几乎都很难再筹划重组,而且短期股价将承压。

宝光股份(600379) 详细

福建金森(0026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