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政府放弃回购 老经适房可直接上市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3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2008年4月11日之前的老经适房,再上市可以直接交易,不再需要由住保部门出具政府放弃回购的相关证明材料。

  记者了解到,对于已购经适房的再上市交易,2008年4月市住建委出台政策,将之前和之后购买的经适房划分为老经适房和新经适房,实行老房老办法、新房新办法。

  按照往常的政策,无论是新房或老房,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确需上市的由区县住保部门通过摇号等方式,确定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按原价购买,或由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按原价回购。

  此次,市住建委明确,2008年4月11日之前签订购房合同的已购经适房家庭取得契税完税凭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满5年后上市出售,可直接到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管部门办理交易过户手续,区县住保部门不再出具《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意见》。

  这也意味着,天通苑、回龙观等“老经适房”,政府放弃了回购的权利,不再需要开具证明,可以直接上市交易。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老经适房是当年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由于户型面积都比较大,政府即便回购,这么大的户型也无法分配给新的经适房轮候家庭。而且在这些年的实际操作中,也没有回购的案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