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车行业上半年:“神无敌”展开三国杀

  • 发布时间:2015-07-06 1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日,易观智库刚刚发布了今年5月份的专车市场分析数据报告,滴滴快的、Uber、神州专车分别占据国内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强。

  报告显示,滴滴快的、Uber、神州专车的该项数据分别为86.2%、16.8%和8.3%,牢牢占据前三名。业内人士表示,该排名以实际使用数据为依据,最贴近各专车服务提供商的实际市场表现。所谓活跃用户覆盖率是指:定义周期内,至少使用过一次该服务的用户在至少使用过该领域任一服务的用户中的占比。

  此外,易观智库数据显示,在国内主要专车服务用户的年龄分布上,滴滴快的的用户以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为主,占比61.7%,较接地气;Uber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24岁以下的年轻人和36岁以上的白领人士占比最大,分别为37.5%和30.3%,新奇营销和分享经济概念功不可没;神州专车的用户也明显分为两大部分,25~30岁的年轻人(占比35.4%)和36岁以上的白领人士(占比30.5%),用户群体商业特征明显。

  报告认为,神州专车的用户群较为高端,对价格敏感度较低,因此用户黏性亦能够达到较高水平。神州专车5月份活跃用户总量比较春节期间已增长了128.2%,在短短数月时间已超越包括易到在内的数家竞争对手。未来神州专车将以服务导向为基础,继续向移动出行入口推进。

  易观智库指出:“中国专车市场经历了近一年的激烈竞争后,已逐渐从渠道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随着中国专车市场交易规模逼近互联网出租车市场交易规模,各家专车已经逐渐降低用户端的补贴力度,转而通过不断优化用户服务和用户体验以提升用户粘性。”这也意味着,专车市场将逐渐由群雄混战演变为“神无敌”(神州、Uber/优步、滴滴)三雄争霸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