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专车获神州租车及联想华平2.5亿美元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7-01 19: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日电 神州租车(0699 HK)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战略投资优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优车科技”)1.25亿美元,获其10%的股份。与神州租车一起投资优车科技的还有全球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美国华平投资和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等。上述投资人共向优车科技投资2.5亿美元。

  优车科技是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专车自今年1月28日在全国60大城市推出以来,发展迅速,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专车服务商之一。区别于其它专车软件平台大量接入私家车的做法,神州专车全部采用神州租车等租赁公司的专业车辆,并配备高素质专业司机,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专业化用车服务。神州专车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司机保障、健康保障、技术保障、隐私保障和先赔保障”的“五星安全”专车。

  神州租车公告称,公司通过与优车科技最近的业务合作已取得大量长期稳定收入,以及较高的车队利用率和利润率。鉴于这些显著的业务协同效应,相信对优车科技的投资将可进一步持续加强业务合作。此外,本次投资可以为神州租车的股东带来丰厚的财务回报,并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称,“投资优车科技,不仅因为业务上的协同效应,更是因为符合神州租车长期的发展战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大数据O2O创新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中国领先的汽车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推动中国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建设。本次投资将更进一步推动该策略的发展。”

  业内分析人士称,中国专车市场潜力巨大,不同于其它以私家车挂靠为主的“专车”运营模式,神州专车“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模式是中国未来专车发展的方向,其优势非常明显,私家车做专车将会被严厉监管和打击。(中新网IT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