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前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9倍

  • 发布时间:2015-11-17 13:5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是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今年前10月,全国新能源汽车消量同比增长了2.9倍,累计销售171145辆。

  沈丹阳介绍说,新能源汽车销售旺盛不仅仅是今年10月份,其实,今年以来销售情况一直很不错,其中既有政策因素,也有市场因素。

  政策上,近年来我国一直大力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沈丹阳说,我国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采取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对消费者购买的部分的新能源汽车还给予购车的补贴。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重视购买新能源汽车后的充电功能问题、限行和限牌问题。

  沈丹阳说:“充电问题,国家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已经采取了很多解决办法。限行问题方面,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措施,明确新能源汽车不得限行、限购,已经实行的应当取消,这也是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进一步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从市场来看,随着公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新能源汽车性能的逐渐改善,随着使用感受度和性价比的明显提升,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加上政策的推动,这就使得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所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幅度增长也就水到渠成。”沈丹阳表示。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