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大众CEO因“排放门”辞职 或获赔6000万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9-26 08:0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德国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3日因“排放门”辞职,可能顺便带回家最高可达6000万欧元(约合6698万美元)的赔偿。

  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温特科恩最后能拿到手的具体金额,取决于大众公司如何看待他的离职。

  据大众公司年报,温特科恩即将获得的赔偿金可能包括两笔。其中一笔是养老金收入。截至2014年年底,他已经积攒2860万欧元(3187万美元)养老金。

  另外,年报同时提到,大众公司可最高支付离职高管相当于两年酬劳总和的离职金。2014年,温特科恩获得底薪、奖金和福利共计1500万欧元(1670万美元)。

  温特科恩因大众曝出部分汽车环保检测“作弊”丑闻而辞职。温特科恩说,他对美国调查人员指出的大众柴油发动机违规排放问题负责。不过他坚称,自己从个人角度并没有做错什么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