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汽车高层或酝酿重组 正研究为中国市场单设高管职位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01:0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正在研究是否还需要为销售、生产和中国市场单独设立高管职位

  重组的目的在于更加迅速和有效地应对变化、提高销售和利润

  知情人士透露,刚刚在一场权力斗争中获胜的德国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正推动公司彻底改革,考虑取消管理委员会中的三个职位。

  知情人士称,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研究是否还需要为销售、生产和中国市场单独设立高级管理职位。上述人士不愿具名,因该计划不公开且尚未最终敲定。大众汽车希望将上述职能下放到各个品牌,打破前董事长Ferdinand Piech治下中央集权化的管理结构。

  目前尚不清楚一旦这样的计划付诸实施,46岁的销售主管Christian Klingler和63岁的中国市场负责人Jochem Heizmann将会面临何种安排。生产主管一职则自去年8月份Michael Macht离开以来一直处在空缺状态。大众汽车拒绝评论内部讨论内容。

  Piech于4月底下台后,Winterkorn加大了提高大众汽车效率的努力,在他担任CEO以来该公司生产网络扩大了一倍。由于决策权集中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大众汽车面对SUV需求增长等趋势变化调整步伐较慢。此次重组的目的就在于更加迅速和有效地应对变化,提高销售和利润。

  对10人组成的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进行重组,显示Winterkorn希望公司跨过自己和Piech的权力斗争继续向前。Piech曾打算将他赶出公司。Piech喜欢决策过程依赖于强有力的领导人和几位主要顾问组成的小圈子。Winterkorn则希望赋予公司三大品牌--大众、奥迪和保时捷--以及各个区域的负责人更多的职权。撰文/Christoph Rauwald(来源:彭博新闻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