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池州 感受祁门红茶文化

  • 发布时间:2015-12-18 19:16: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 12月17日“全国网络媒体看安徽•绿色皖农品牌江淮行”采访团来到池州市,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荆楚网等在内的全国25家中央、省级主流网络新闻媒体记者参观考察国润茶业有限公司,近距离接触润思红茶的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安徽润思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天霁就祁门红茶历史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池州 感受池州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简称祁红,发源于安徽省池州市,是世界三大高香茶之一。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祁门红茶一举获得金奖从而享誉海外,是英国女王和王室的至爱饮品,高香美誉,香名远播并获得美称“群芳最”“红茶皇后”。

茶艺师表演

  “祁红特绝群芳最,清誉高香不二门。”手捧一杯祁门红茶,欣赏着富有池州特色的茶艺表演,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而言,无疑是非常惬意且极富品味的享受。

  据介绍,目前池州160万人口中,有30多万人从事茶农工作,祁红也成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之一。2015年,全市茶业种植面积达18万亩,省级龙头企业7家,实现红茶产量5000吨,农民人均茶叶收入3000元,茶叶综合产值突破9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