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池州前6月农村低保金支出528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14:2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1—6月,安徽省池州市共有50414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财政累计支出农村低保资金5280.11万元。

  池州市高度重视农村低保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提高低保政策群众知晓度。建立了科学准确、公正公平、阳光透明、动态管理的低保审批复核程序和办法。认真开展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督促各地完善乡镇审核、县局审批的两级流程,建立每级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因家庭经济状况改善应退保的对象做好解释工作,避免产生矛盾。同时,建立农村低保台账,实施“一户一档”管理,确保“应保的一个不漏,不符合标准的一个不进,超过保障范围的一个不留”。

  此外,池州市从筹集、监管和发放三个方面规范农村低保资金。一是编制年度预算,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因不可预测因素导致农村低保资金出现缺口时,县级财政通过追加预算及时弥补。二是对低保资金实行分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同时为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采取多种方式对各地低保资金进行检查,各县区也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或组织交叉检查的形式规范资金使用。三是严格实行银行打卡发放,防止低保资金被截留、挤占、挪用,有效保障了农村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