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产品加工是农业现代化标志

  • 发布时间:2015-09-06 17:06: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的第18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农产品加工是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进农村产业融合的重要抓手,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陈晓华介绍,近年来我国农产品加工业持续稳步发展,行业覆盖面宽,产业度高,中小微企业多,已经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对接工业和农业、农民和市场,其聚集的资本、技术、管理和人才等要素正在并将加速作用于农业农村经济,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和科技进步,农业农村经济结构、生产方式等都已进入深度调整期,农业生产力的提升和生产关系的优化,不再局限于农业、农村和农民。陈晓华认为,农产品加工业已经成为当前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将有效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水平,为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提供强有力支撑。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