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体验 > 正文

字号:  

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 新加坡排名升至14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5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9日报道,新加坡消费者信心指数第二季比第一季微跌,但仍超越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全球最乐观市场中排名中攀高一个名次,位居第14。

  此外,对于未来六个月,受访新加坡人最关心的三个课题是工作保障、工作与生活平衡以及健康。

  根据尼尔森(Nielson)全球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意愿报告,在今年第二季,新加坡消费者指数为99点,而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则是96点。指数的底线是100点,高于或低于这项底线分别显示乐观和悲观的程度。

  尼尔森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董事经理高秀萍说:“在过去几个季度,消费者信心和新加坡人的消费意愿保持稳定,多数新加坡人也相信我国经济相当稳定。”

  调查指出,受访新加坡人最关心的三个课题依次是工作保障(31%)、工作与生活平衡(23%)和健康(22%)。其他关心的课题包括我国经济(20%)、物价高涨(17%)、债务(14%)、孩子的教育与福利(12%)、父母的福祉(12%)、全球暖化(10%)和水电费高涨(10%)。

  调查显示,62%的新加坡人对家庭开销持更为谨慎的态度。许多新加坡人转向更便宜(43%)的杂货品牌,以及延迟替换主要家庭用具(31%)。此外,62%的国人也减少在购买新服装方面的花费。

  不过,比较不愿意削减支出的情况减缓。44%消费者比较不愿意削减外出的娱乐,低于第一季的51%。15%消费者也不愿意削减在家中的娱乐,比第一季的18%来得低。每五名新加坡人有两名会减少节日假期和短假的花费(第一季是41%),而26%的消费者会减少年假消费,比第一季的30%低。49%消费者手头比较宽裕,愿意在度假时尽情消费,比第一季的48%略高。

   全球最爱储蓄国家 新加坡排名第五

  新加坡人积极储蓄,66%消费者把手头上多余的现金拿去储蓄和作投资,这使得我国在全球最爱储蓄国家中排第五位,仅次于越南(73%)、菲律宾(72%)和印度尼西亚(69%)。

  报告指出,新加坡人对于把多余现金进行多元化投资策略(28%)和建立退休基金(26%)的兴趣浓厚,意味着新加坡人专注于为未来作准备。

  高秀萍说:“对多元化投资策略的兴趣增长,将推高人们对更广泛银行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这对银行和金融服务等行业来说是好现象。”

  她表示,银发族消费者领域扩大,也给银行和金融服务供应商机会,让它们可以针对目前和未来年长人口的需求制定投资组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