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大型百货公司纷关闭 零售店面租金料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4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7日报道,新加坡大型百货商店关闭,将影响零售市场租用率,全岛零售店面租金预计将下滑3%至5%。

  新加坡莱坊(Knight Frank)最近发布的零售空间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新加坡多个大型零售商店的关闭和整合,已导致零售市场空置率提高,预料下半年零售商场将出现更多空置店面。

  莱坊指出,今年第一季的本地零售空间空置率为6.8%,下半年全岛零售空间空置率预计会提高到7%至9%,空置率可增加高达两个百分点。

  此外,莱坊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国零售空间租金将走软,全年估计下跌3%至5%。即便是地点较理想的优质零售空间,租金也将下跌1%至2%。

  受到人力成本高涨、电子商务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及游客人数减少等各方面挑战,新加坡零售业近期业务显得疲弱,多家大型百货商店也因此关闭一些店面。

  今年第一季,然利直(John Little)宣布关闭滨海广场和中峇鲁广场的店面,而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也宣布撤出乌节路的先得坊商场。

  伊势丹(Isetan)百货在乌节路威士马广场经营近30年的零售业务后,在今年第二季宣布将停止这一分店的业务。同样地,另一个新加坡零售业熟悉的零售品牌美罗(Metro),也宣布将关闭其盛港百货分店,结束该分店12年的营业。

  莱坊表示,多家大型百货商店的撤离,反映出新加坡零售空间需求减弱,也会影响零售商场其他租户情绪,空置率可能会上升。

  莱坊说:“从本质上来说,大型百货商店在零售商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助于零售商场全面性的发展,并促使商场的店面组合多元化。它们也犹如磁铁般,贯穿于商场中,提高了商场的人流量。百货商店也是一些品牌进入本地市场的测试地。因此,在当前疲弱的零售市场上,业主和百货公司经营者应建立双赢合作伙伴关系,构思更多创新点子,以确保彼此的可持续性。”

  尽管零售市场整体走势疲弱,莱坊表示,新加坡依然是吸引国际零售品牌的地方,在一些百货商店撤离之际,另一些国际品牌首次进军本地市场,形成了零售业的亮点。

  今年第二季开张的新店包括:美国时尚牛仔服饰品牌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入驻怡丰城(Vivo City)和史格士广场(Scotts Square)迎来全新餐馆伦敦肥鸭(London Fat Duck)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