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工商局通报:“雷逹”蚊香液 持效不够“长”

  • 发布时间:2015-08-24 14: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凉席和电蚊香是夏季常用日用品,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了解到,在近期质量抽检时,检出了16个批次不合格凉席和6批次不合格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类商品。其中“雷逹 RAID”牌一款电蚊香液最低持效期不达标,被判定不合格。

  此次不合格的6款杀虫用品,杀虫喷雾剂和蚊香各占一半。杀虫气雾剂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净含量不合格”、“标志不合格”等。上海庄臣有限公司生产的“雷逹 RAID”电热蚊香液,检出“最低持效期不合格”。记者了解到,该项不合格的蚊香液使用时长无法达到其宣称或相关要求的最低时限。

  13批次凉席甲醛超标

  此次的凉席抽查检验不合格凉席中,因为甲醛不合格的就占到了13个批次。其中,由宁波开诚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镜面竹席有4个批次检出甲醛不合格。

  一位从事纺织品检测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凉席产品制作、生产、染色和整理等过程中,需要经过一系列化学工艺处理,凉席上的甲醛大多来自各种黏合剂。

  凉席在制作的过程中,针对反面的附和层多少都会用到黏合剂,像胶水之类的。而印花凉席、或者染色凉席,因为染料中也含有甲醛,比同等材质和工艺的普通凉席甲醛含量会更高些。

  甲醛具有一定毒性,长期吸入可导致过敏、头痛、恶心、心悸、失眠、记忆力减退以及植物神经紊乱、慢性呼吸道疾病等。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该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

  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不合格商品名单(部分,详情请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电热蚊香液 上海庄臣有限公司 雷逹+RAID 20150215

  杀虫气雾剂 保定市容城县飞鹤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飞鹤 未标注

  镜面竹席 宁波开诚工艺品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开诚+ASEEN 未标注

  斯莱特雅贵妃席 北京易博合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图形商标+斯莱特雅+字母 未标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