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夏日用蚊香应注意防火 电蚊香不能持续“连轴转”

  • 发布时间:2015-07-27 14:02: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郭子斌 张根强  责任编辑:金潇

  炎热夏日,大量蚊虫不可避免,人们常常点上一盘蚊香来驱虫杀虫,但可能很多人并未意识到小小蚊香作为火源可能会引发火灾事故。消防保税支队防火监督员提醒市民,蚊香在点燃时,火点最高温度可达到数百摄氏度,使用电蚊香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让电蚊香持续“连轴转”。

  消防部门提醒,点燃的蚊香必须与可燃物隔离。由于蚊香点燃后没有火焰,但其中心温度高达700摄氏度,超过了多数可燃物燃点,很容易引起燃烧,甚至扩大成灾。市民在家中点蚊香时,要将蚊香固定在专用铁架上,最好把铁架放在瓷盘或金属器皿内,同时注意不要靠近窗帘、蚊帐、床单和衣物等可燃物旁,以免有风时,把这些可燃物飘移到蚊香上引起火灾。同时,还提醒市民如室内有易燃液体或可燃气体时,不能点燃蚊香。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把蚊香熄灭;使用电蚊香则要在外出前将电源插头拔下,不能让电蚊香长时间保持通电状态,以免留下火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