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天津消协:上半年家电类投诉位居榜首 手机投诉突出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责任编辑:金潇

  天津市消协系统8日发布“2015年上半年投诉分析”显示,上半年家电类投诉位居榜首,共250件,手机投诉仍然较为突出,共130件,占家电类投诉的52%。

  天津消协透露,手机投诉主要表现在:销售过程隐瞒商品信息。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销售人员隐瞒手机真实情况,以合约机充当非合约机销售,误导消费。销售企业有法不依。商品符合退换货条件,但销售人员以内部规定为由,拒绝消费者提出的换货要求。

  其他消费中,日用商品投诉位列第三,其中家具类投诉,占该类投诉的41.5%。主要问题有:1、消费者定做的家具不能按要求送货,企业不履行合同。2、家具出现变形、开裂等质量问题,商家拖延维修。3、由于家具存在的异味无法祛除,而引发的争议。

  交通工具类投诉占总投诉量的16.9%,产品质量、维修服务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商家隐瞒车体情况。新车交付时,商家对汽车维修、换件等情况未向消费者明示,而引发的投诉。维修人员擅自更换配件。维修人员在未经过消费者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对汽车进行维修、更换配件,收取额外维修费用。

  据悉,上半年天津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电话咨询4607人次,受理投诉10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60万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