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韩香烟销量再次“回春” 烟价上调效果明显减少

  • 发布时间:2015-07-08 13: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小飞  责任编辑:金潇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8日报道,韩国政府提高烟价已有6个月,但价格上升效果正在明显减少。据韩国香烟业界统计,韩国内五大便利店6月共销售香烟28.88亿支,已恢复至2014年同期的92%左右。

  据了解,韩国香烟中有一半是通过便利店销售。考虑到这一点,便利店香烟销量可作为预测香烟消费趋势的代表性指标。韩国便利店香烟销量2015年1月为18.53亿支,仅为2014年同期的67%,3月增加至24.83亿支(84%),5月达到了28.47亿支(91%),持续呈上升态势。

  据韩国香烟业界分析,商家2014年提前购买并囤积的香烟供不应求,放弃戒烟的人越来越多,香烟销量正在逐渐回升。香烟业界有关人员表示,2004年涨500韩元时,香烟销售过了7-8个月完全恢复。这次估计到9月左右香烟的销量便可达到往年水平。

  另外,烟价上调后开始戒烟的部分韩国民众现在又开始吸烟。市民曹某表示,烟价涨了2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2元)后觉得有些负担,但现在已习惯了这一价格。周围决定戒烟的人中,十有八九又开始吸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