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90亿定增收购以色列乳企 持股76.73%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55: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责任编辑:谢凌宇

  停牌3个月的光明乳业将于6月9日复牌。光明乳业昨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信晟投资等6名投资者定向增发5.59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9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母公司光明集团持有的以色列乳业公司TNUVA集团76.73%的股权。

  按照光明乳业定增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合计不超过5.59亿股,发行价格为16.1元/股,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定增的对象包括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益民集团、上汽投资等6家公司。其中,信晟投资和晟创投资的控股股东分别为中信并购基金和弘毅投资。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光明集团直接持有光明乳业37.37%的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益民集团间接持股3.47%,合计持有光明乳业40.84%的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收购母公司光明集团持有的以色列乳业公司TNUVA集团76.73%的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这部分股权预估价值为44.07亿新谢克尔,约合人民币68.73亿元。

  TNUVA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销售额占以色列全国乳制品市场份额超过50%,除在本土市场销售外,还外销至中东、欧洲和美国等地。今年3月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正式完成了对TNUVA的收购。这也是中国乳品行业海外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

  光明乳业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收购海外乳制品知名企业深入国际乳制品市场,并通过引入TNUVA集团高端乳制品产品及其生产技术,促进公司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结构升级和技术结构升级,进而提高企业效益。

  具体而言,光明乳业将利用TNUVA公司在酸奶奶酪、黄油等新品类以及奶牛饲养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市场培育经营,发力原料控制和奶酪“蓝海”。同时,光明乳业及其子公司可为TNUVA供应工业奶粉等相关原材料,从而使TNUVA公司在以色列本土奶源淡季等情况下拥有充足的原材料保障,内部资源调配和协同效应将逐步增强。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