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国家食药监总局:问题银杏叶药品已启动召回

  • 发布时间:2015-05-26 1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施晓娟  责任编辑:金潇

  国家食药监总局26日通报了银杏叶药品专项治理工作情况,24家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购买银杏叶提取物的涉事药企,有5家未用于生产,其余19家均已启动问题药品召回工作。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核查,涿州东乐制药有限公司、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药品生产企业均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购买银杏叶提取物用于药品生产,目前已核实清楚产品批次、批量、流向等信息,正督促企业召回产品。

  此前,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被查出违规改变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等问题相关部门已对其立案调查。

  此外,北京四环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美通制药有限公司等14家药企对银杏叶制剂开展了自查,主动向所在地监管部门报告情况,并根据自查情况,主动采取停售、召回等控制措施。

  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继续做好线索排查、问题核查,产品召回和案件处查等工作,总局将于近期颁布银杏叶制品补充检验方法,尽快启动对市场在售银杏叶药品的全面抽查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