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太极集团存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行为 高管被监管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谢凌宇

  由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未遵守有关规定,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行为,太极集团及公司董事长、董秘等四位高管被上交所监管关注。

  据上交所网站监管信息披露,2014年4月1日-12月22日,太极集团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未遵守有关规定,在无交易背景情况下,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行为。其中,太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区医药总公司提供非经营性资金18笔,总计1367.23万元,单日累计最高占用余额为968.22万元。

  上交所表示,公司的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白礼西、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蔡建军、时任总经理鲜亚、时任财务总监张忠喜,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上交所决定对太极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述四名高管予以监管关注。

太极集团(6001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