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将于10月22号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21 13:58: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10月22日—23日,第二届泰山商务论坛暨首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将在济南举行。本届论坛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旨在加快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促进生活服务业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以“模式创新·拓展消费·诚信服务”为主题,重点聚焦生活服务业,邀请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到会演讲,开展深层次研讨和对话交流活动。同期还将举办全国生活服务业连锁经营品牌及商业新模式展示洽谈会,围绕“成就梦想·创造未来”主题,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合作交流平台,助推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

  本届活动特色鲜明,将呈现三大亮点。一是专业性较强。突出生活服务业这一主题,结合首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的举办,共同探讨推进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活动期间,专门邀请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中国美容美发协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等国家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发布行业发展报告,介绍生活服务业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发展趋势。二是突出商业模式创新。本次活动专门安了“互联网+流通”的创新趋势分析和生活服务业创新实践经验分享这两个讲演专题,邀请阿里巴巴、苏宁云商、阳光大姐、“E袋洗”、沸点天下、易盟天地等创新企业分享他们的创新实践,推动山东省生活服务业企业开阔视野,加快创新转型升级步伐。三是内容丰富。除举办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行业报告、专题讲演等活动外,论坛期间,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还将举办全国生活服务业连锁经营品牌及商业新模式新业态展示展览洽谈对接活动,汇集全国12省市餐饮、家政、家电维修、美容美发、人像摄影、沐浴、洗染等生活服务业行业的66家知名企业和品牌,为省内有投资和创业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些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生活服务业年度人物颁奖,现场发布展示商务部优质服务活动创新案例和诚信案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