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卡地亚手表电池需一年一换? 专家称不配叫名表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海蛟  责任编辑:金潇

  近日,据温州晚报报道,市民戴女士在五马名表城购买的卡地亚手表因电池漏液导致损坏,由于未保留发票,专柜拒绝承担4000元的维修费用。工作人员表示,“电池最好一年一换,别等停走了再换,这样可能产生损害,单据有注明保修一年。”

  对此,91WATCH钟表维修中心主任戴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最差的石英表也能走一年多呀,如果需要一年一换那就真的不配叫名表了。”

  “所谓电池最好一年一换,这种态度显得极不负责任,也有故意让顾客增加消费的嫌疑。” 戴卫说。

  戴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如果戴女士的卡地亚手表采用的是原装电子不会只能够使用一年,之前自己修过的一块卡地亚手表电子使用了三年,原装电池的使用范围应该在两年至三年。”

  对于戴女士这款卡地亚手表电池漏液的原因,戴卫称,“需要进一步检测才能确定是不是电池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正规厂商电池生产四个月以上就不使用了,消费者应该查看所购买的电池是不是在保质期范围,如果商家提供过期电池超出保质期造成漏液,商家应该承担维修费用。”

  戴女士并非孤例,中国经济网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卡地亚手表的质量问题今年已经四次遭到媒体曝光。

  卡地亚手表缘何问题频出,戴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卡地亚手表的稳定性、准确性均表现欠佳,消费者更多是因为款式和品牌光环进行购买,但从四十年维修经验判断卡地亚做工、选料都并非业内顶端水准。”

  据温州晚报报道,接到戴女士的电话后,记者陪同戴女士一起来到五马名表城。该店相关工作人员先带着戴女士到维修处,请维修师傅打开手表后盖检查。该工作人员表示,在该店更换电池或者维修过的手表,维修师傅都会在表后盖内侧用记号笔标记。但检查后,发现戴女士的后盖内侧并无标记。

  该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没有标记,戴女士又无法提供发票,所以无法认同电池是在其店里更换的。

  该店维修人员表示,类似戴女士的这只手表这样因为电池漏液导致坏损的例子很多,手表电池最好能一年一换,别等到手表停走了再换,这样可能已经产生了损害。

  该维修人员介绍说,在其店内更换电池的,店方都会出具相关单据,有注明保修一年,也就是说这一年内若发生因为电池漏液等原因导致手表坏损,店方将负责承担维修费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卡地亚公司,截止发稿对方没有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