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阅兵带热军事模型销售 爆款机型5天售出近200台

  • 发布时间:2015-09-06 16:21: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在省城世茂购物广场3楼一家大型玩具超市里,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正围坐在超市内置儿童乐园的栏外等候区。在家长等候区附近摆放着几款畅销玩具,与视线平行的醒目位置上,一款号称是“陆战之王”的野战车,十分抢眼。

  “这片区域是畅销区,主要摆放的是热门玩具。”售货员杨女士告诉记者,和经常摆放此处的其他玩具不同,这款军事野战车是近日才摆放过来的。“大阅兵后军事类玩具比较热,卖得也很好,考虑到今年是首个抗战小长假,大人孩子都特别多,所以假期前我们就备了一批军事类玩具。除了野战车以外,坦克、飞机、装甲车也非常受追捧,不少男孩会在这些玩具前停下来。”

  在畅销区附近的遥控模型专区,市民刘女士驻足在一款坦克模型前。“前几天阅兵时,小外甥对电视上的受阅坦克好奇得了不得,这几天围绕军事坦克问东问西,我这才考虑送他一辆坦克模型。”

  网购装备模型同样走俏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线上的军事玩具销售也十分火爆。不少店主专门打出“阅兵季”口号,大搞促销,招揽生意。

  记者在淘宝一家军事模型旗舰店看到,店主正大搞“阅兵季”促销,设置了“‘阅兵季’先领券再购物”、“‘阅兵季’ 满额有奖”和“‘阅兵季’抽奖送不停”三大促销活动,还在店铺界面上专门推出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专区”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专区”,分别呈现二战期间经典军事装备和今年阅兵式上的军事装备。

  该店客服人员告诉记者,“阅兵季”期间店内生意大好,尤其标明阅兵字样的模型最为热销,销量最喜人的是一款合金材质歼10飞机航模。“这款航模价格适中,又是经典机型,一直就是爆款,赶上阅兵销量更加可观。8月5日到9月5日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了555台,而从9月1日到9月5日,5天售出了近200台,接近一个月成交量的40%。

  模型价格不菲,动辄数百元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些军用模型大都价格不菲,动辄数百元。即便是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的网店,军事模型的价格也要在120元以上,阅兵专区中最贵的一架武装直升机模型售价高达2680元。而世茂购物广场内的一家玩具超市中,在售的几款军事模型的价格也在200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