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绿色供应链”助推可持续消费

  • 发布时间:2015-08-13 18:25: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 沃尔玛于8月11日在北京举行“2015节能环保低碳大篷车进沃尔玛超市暨2015年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支持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发起的以“绿色生活,智慧消费”为主旨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5节能环保低碳大篷车巡游活动”走进商超的一部分,该活动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指导。沃尔玛希望借此机会向广大顾客和市民推介有特色的节能商品、宣传可持续的消费观、推广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沃尔玛中国不断推动节能家电商品在门店的销售。以电冰箱为例,沃尔玛已基本淘汰低能效商品,一级、二级高能效商品占比超过90%。

  此外,沃尔玛购物广场与山姆会员店现有的海产品供应商中,已有多家与MSC(海洋管理委员会)进行合作在门店销售可持续海产品。以山姆会员店为例,4家MSC认证的海产品供应商的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占山姆冻海产销售超过15%。而在沃尔玛购物广场,已有超过80家门店家引进了MSC认证的海产品。据悉,通过MSC认证的产品可以追溯到供应链的源头,以保证海产品的安全性和健康性。

  沃尔玛中国通过采用新技术改造现有门店,打造绿色能效商场。例如在物流环节,通过收集商场回收的纸箱并循环利用,以降低新纸皮、纸箱的采购量。此外,沃尔玛在深圳、天津和嘉兴的配送中心已相继完成了LED灯改造,比普通照明灯节约20%-30%的能源。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可持续发展推进部主任王文华表示:“2015年是我们连续第三年主办‘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以沃尔玛为代表的众多零售商通过举办主题活动,使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学习到环保知识,了解可持续消费的理念和产品信息,进而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

  另据了解,在今年的第四十六届“世界地球日”期间,沃尔玛中国在全国9家商场举办了名为“关爱地球,码上行动”的主题活动,旨在推动沃尔玛门店顾客关注并参与家乡的生态环境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