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 浙江出口企业可省大笔关税

  • 发布时间:2015-06-18 05:35:2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高丽莎  责任编辑:金潇

  记者从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国和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后,中国从协定中获益最多的将是制造业,服装皮革、电子、机械,钢铁及金属制品和化工产品等出口产品成为享受关税减免幅度较高的品种。

  根据商务部初步测算,协定实施后三年内,将使中国出口澳大利业的产品共获得约1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

  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相关出口企业将可以凭借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到更加优惠的关税减免待遇,相较之前澳大利亚给予中国的普惠制优惠税率只是在最惠国税率的基础上削减50%,自贸协定框架下的最终零关税待遇,将带来跨越性利好。

  2014年,浙江从澳大利亚进口货值为53.8亿美元,出口至澳大利亚的货值为51.8亿美元。浙江检验检疫局共为辖区内出口企业签发对澳大利亚普惠制原产地证书5584份,签证产品共涉及HS编码(编码协调制度的简称,由国际海关理事会制定)63个章节的产品,其中签证金额居前列的主要为木制品、家具、寝具、灯具、机械产品等,签证金额为1.47亿美元。

  按照两国新的贸易政策,以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浙江共可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733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