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欧尚查出6批次不合格铁观音

  • 发布时间:2015-06-17 16:07: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楠  责任编辑:金潇

  大超市里也售问题茶叶,消费者购买茶叶需要注意了。北京食药监局今日公布6种不合格茶叶下架停售,其中发现问题茶叶均在欧尚、沃尔玛超市被检出;稀土超标和检出有害物质三氯杀螨醇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名单显示3批次“知福”牌铁观音在沃尔玛(北京)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清河分店被检出,稀土元素超标为被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均由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装。

  名单还显示3批次的“一农”和“良平”牌铁观音在北京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被检出,稀土元素超标和检出有害物质三氯杀螨醇为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分别由上海佳峰茶叶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和武汉市茗茶茶业有限公司生产。

  据了解,稀土是十多种化学元素的统称,虽然是重金属,但本身无毒,摄入微量的稀土对人体无害。不过,长期或过量摄入稀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后果。

  新华食品统计发现,5月共有6批次“知福”牌铁观音因稀土超标被北京食药监局通报,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铁观音大均由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装,在沃尔玛、乐天、欧尚和物美这些大型跨国综合性超市被检出。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1年至今,茶叶稀土超标事件时有发生,让消费者很是担心茶叶质量安全。据了解,茶叶中稀土超标与土壤和后期施加的农药化肥有关,过量摄入可能会给人体健康或体内代谢产生不良后果,包括影响大脑功能,加重肝肾负担等。

  北京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附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