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广州专车司机疑被钓鱼执法 上百司机集体抗议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7: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光伟  责任编辑:金潇

  继Uber广州分公司被广州市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后,6月10日中午广州市交委被曝钓鱼执法,打击专车,引起专车司机不满。

  6月10日下午,广州市发生一起交通执法人员查处专车司机的事件,被曝钓鱼执法,引起专车司机不满。在广州大道中,大量专车赶来,堵住执法车辆和钓鱼执法人员不让离开,另外有大量群众围观,一度导致现场交通瘫痪。政府出动特警维持秩序。最后涉事车辆没有被扣留,自行离开,其他声援专车也随后散去。

  据了解,身着便服的交通执法人员用滴滴打车软件叫来一辆黑色东风日产轿车,目的地是水荫路。当车辆行驶到水荫路时,执法人员要求下车,并同时出示证件,声称司机涉嫌非法营运,要扣留车辆。

  在附近行驶的一些专车司机得知此事后,怀疑这次突击检查专车为“钓鱼执法”,遂赶到现场声援,并将执法者堵截在车内。

  由于水荫路只有双向单车道,人群越聚越多,声援的司机们只好向附近的广州大道方向移动,并在广州大道南方报业集团门口停下继续谈判。

  至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人群继续聚集,现场的视频显示,广州大道的交通曾一度陷入瘫痪状态,围观者高喊“放车”、“落车”后,要求执法人员为专车放行。

  随着人群聚集,大批警察也到现场维持秩序,其间态度克制,未与人群发生冲突。下午3点16分左右,现场警察通过车载扩音器喊话,要求围观者立即离开现场,否则将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给予处理。最后,在专车司机和路人的声援下,被执法的那辆专车司机驾车驶离现场。

  据了解,广州市对于专车的查处已持续多时,4月30日晚,广州市工商、交通、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对Uber广州分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一批手机终端等相关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处理,并对部分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