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丝绸之路经济带 “空中走廊”花果飘香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3: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丝绸之路经济带

  “空中走廊”花果飘香

  据新华社电 随着新疆通往中亚各国的航空网络不断完善,樱桃、鲜花、蜂蜜等冷鲜类特产越来越多地往来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飞入寻常百姓人家。

  眼下正值樱桃收获季节,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优质樱桃最近每周“乘机”源源不断地运到新疆。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胡婷介绍,樱桃具有不易储存的特点,只能采用航空运输。如今南航每周二、四执飞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至乌鲁木齐的航班能够提供6吨左右的运力保障。

  不仅如此,产自塔吉克斯坦的蜂蜜、新疆地产鲜花也正通过“空中走廊”往来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

  前不久,1吨新疆本地鲜花通过国际航班从乌鲁木齐运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此前,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大多从中国云南或者贵州进口鲜花,运输时间长、中转环节多,至少要两三天才能到,鲜花极易损耗。现在产自新疆本地温室大棚的鲜花可通过乌鲁木齐直达航班运输,全程只需两小时,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还保证了鲜花的品质。

  选择空运鲜花的客商赵勤介绍,新疆地产鲜花在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销量很好,上半年公司出口鲜花达到200万美元。“新疆木垒、吉木萨尔、昌吉等多地都有鲜花培育基地,如今便利快捷的跨国航空网络,更有利于新疆地产鲜花开拓中亚5国市场。”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