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半年沪756家餐饮单位被记分 32家满12分1家停业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44: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今年3月,上海市一家机电公司员工食用午餐桶饭后,有4人发生食物中毒,经查系菜肴加工时间过久导致,食药监管部门对午餐桶饭供应单位上海凤莲餐饮有限公司给予餐饮违法记分12分,作出罚款5万元、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管局了解到,《上海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今年初施行至今,全市已有756家餐饮服务单位被记分,记分满12分的有32家,1家被责令停业,2家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今年1月,豫园一家酒楼经抽检,有3件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还有一款五香牛肉亚硝酸盐超标,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遂对该酒楼实施行政处罚,同时记12分。由于本年度内未处理的违法行为累计记分已满12分,按《暂行办法》规定,该单位的负责人、厨师长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须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并在30个工作日内通过评估考核,取得新的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