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推"中国友好型酒店" 多项举措迎合中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2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冯圆  责任编辑:金潇

  据英国媒体6月7日报道,预计在今年将有三十万中国游客前往西班牙,并且这一数字到2020年可能增长至一百万。为此,西班牙的酒店争先恐后推出多项措施调整自身的服务,以求得到“中国友好型酒店”的头衔。

  中国友好协会的董事长库尔特说:“西班牙是世界上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国家,仅次于法国和美国之后。矛盾的是,西班牙在中国知名度却并不高。”经由此协会认定颁发的头衔在欧盟的全部28个国家中都得到了认可。世界旅游组织估计,今年将有一亿中国人出境旅游。

  为了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西班牙的酒店推行了多项举措调整自身提供的服务。这其中包括:避免给中国游客安排房间号带4或者位于4层的房间,因为在汉语中4的发音与“死”十分接近,中国人往往极力避免提及。另外,在向客人致以问候时,不应有身体接触;递名片时应该用双手呈上;餐厅菜单和其他酒店信息都应当提供中文版本;餐厅应当提供佐餐的热水,尤其是客人点的食品中含有肉食的时候;每个房间都应配备热水壶。

  另外,服务人员还要牢记要首先为年龄最长或受教育水平最高者提供服务;指人的时候要用手掌,不能用手指去指。

  库尔特还说:“在中国,口碑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如果一位中国人在某地的旅游体验非常愉快,很快就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来。不需要很大的宣传投资,我们就可以发展成中国友好型的旅游目的地。”

  他还建议酒店服务人员学习一些基础的汉语表达,例如询问食客他们吃得好不好。

  目前有14家西班牙的酒店获得了“中国友好型酒店”的头衔。芬奇连锁酒店市场总监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说:“从一个有公认度的组织处获得‘中国友好型酒店’的头衔,这对于我们将来与中国公司做生意有很大的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