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西班牙酒店争抢为中国游客做出改变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卫报》6月7日文章,原题:中文菜单和房间号不带4:西班牙酒店为中国游客做出改变 据估计,今年将有30万中国游客造访西班牙,到2020年将达百万。这种趋势下,西班牙酒店竞相做出调整,以获得“友好中国”的认证。“说来也怪,西班牙是仅次于法国和美国的第三大旅游目的地,但在中国几乎默默无闻。”友好中国协会主席库尔特·格勒奇说。

  酒店业主需要做出的调整包括,绝不要给中国游客安排房号带数字4的房间,也不要在第4层。迎接来客时不要有肢体接触,酒店名片应双手呈上。餐厅菜单和酒店其他信息应写成中文。水果要切开,不要整个的。餐厅要有热水供应,特别是如果客人点了肉食的话。每个房间都应有热水壶,即便客人总是用来煮面。另外,服务员要记得先给最年长的或受教育水平最高的人服务。

  格勒奇说:“在中国,口碑很重要。如果一批中国人玩高兴了,会有更多的人来。变成‘中国友好型’酒店,往往不需要大投资。”他建议,服务员学一些基本的中文短语,比如问顾客是否喜欢他们做的饭菜。

  现在,西班牙有14家酒店被评为“中国友好型”。芬奇酒店连锁市场总监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说:“被一家知名协会评为‘友好中国’,对接待中国公司和参与新市场竞争非常有帮助。”(作者斯蒂芬·伯格纳,汪北哲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