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监管部门提醒:购买炒货要注意过氧化值超标

  • 发布时间:2016-03-08 15:36: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弘毅  责任编辑:金潇

  瓜子、坚果等炒货食品是不少市民家中常备的零食。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在选购炒货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出厂检验合格证,并在开封后尽快食用,防止因食物过氧化值超标而危害健康。

  福建莆田食药监部门日前在一起抽检中发现,涵江区某粮农副产品经销部所经营的瓜子过氧化值超标,店主许某某无法提供被抽检瓜子的出厂检验合格证。

  专家介绍,过氧化值超标是指食品中油脂氧化,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易对肝脏造成损伤,严重超标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对人体健康存在严重危害。

  此外,瓜子等炒货一旦密封不好、受潮等,很容易导致过氧化值含量升高。若食品开封后已经放置了很长时间,建议不要食用。

  食药监部门对该店经营者许某某销售过氧化值超标瓜子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召回已经售出的该批次过氧化值超标瓜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