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达利食品香港上市首日破发 控制人仍成福建新首富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1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金潇

  拥有可比克、和其正、乐虎、达利园等多个品牌的达利食品上周五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尽管挂牌首日收盘跌破发行价,但这仍阻挡不了福建新首富的诞生。

  达利食品的实际控制人为许世辉及其家族,他们掌控达利食品IPO后85%的股票即116.4亿股,其中许世辉、陈丽玲(许世辉妻子)、许阳阳(许世辉女儿,32岁)分别持有许世辉家族50%、10%和40%达利食品的股份,即分别持有上市公司股权42.5%、8.5%、34%。

  上市首日,达利食品报收5港元,跌破发行价,跌幅4.76%。不过,按照此价格计算,许世辉家族的股票市值锁定为582亿港元,其中许世辉本人为291亿港元;其女儿许阳阳为232.8亿港元,两人股票市值对应人民币大约为239.49亿元、191.59亿元。

  这只是许世辉家族在食品行业的股市财富,还不包括房地产、酒店业、金融等其他非上市资产。许世辉家族因IPO曝光的财富,改写了福建富豪榜的排名。

  最近公布的2015胡润中国百富榜中,福建石狮籍的许荣茂家族以350亿元财富居福建籍富豪首位;安溪籍的三安集团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340亿元财富跃居福建本土首富,全国排名43位;许世辉家族以115亿元的资产排名第262位。而以许世辉家族拥有的达利食品市值计算,许世辉家族财富则超过了上述富豪。

  据了解,在营销上特别注重明星代言、广告轰炸的达利食品,近年来业绩获得稳步增长。从2012年至2014年,达利食品的收入分别为108亿、128亿和149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6.93亿、11.91亿和20.77亿元。今年上半年,达利食品收入85.05亿元,净利润达15.1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